close
漸進放鬆誘導法

等一下,我會要讓你們經驗一下放鬆的經驗。我要你們用生動的想像力,積極地去達到你們的期望。

現在,閉上眼睛,並且放鬆,想像所有的肌肉都放鬆,深呼吸,吸氣,很好!吐氣!再吸氣,吐氣,放鬆。

隨著每一次的呼吸。想像著放鬆的感覺由胸腔擴散到全身各處。放鬆臉部所有的肌肉。放鬆你的頭皮、前額、眉毛、眼皮、臉頰、嘴巴,尤其放鬆嘴唇周圍的肌肉。

放鬆你的下巴,讓上、下顎放鬆。讓上、下的牙齒分離,沒有咬合。讓所有臉部的肌肉都放鬆。現在讓頸部放鬆。前面的頸部,背面的頸部,一直放鬆到肩膀。感覺你的肩膀放鬆。讓所有的緊張從肩膀消失了,感覺非常的舒服。

現在讓你的手臂放鬆。上臂、手肘、手臂、手腕、手掌,到每一個指頭都放鬆。想像你的手變得很重。放鬆而無力。很重,放鬆,無力。像一條濕毛巾一樣。

讓你自己很舒適的呼吸。你會發現你的呼吸變得比平時更深而有規律。感覺你的呼吸。感覺呼吸的韻律。感覺你的胸腔和橫膈膜的擴張收縮。讓你胸部的肌肉完全放鬆,往下到你的腹部,讓你的腹部完全放鬆。

現在讓你的背部放鬆,由上而下一直到臀部,再往下到大腿、膝蓋、小腿、腳指、腳底,讓所有的肌肉完全地放鬆,你也開始進入很深的放鬆狀態,不要做任何的思考、分析。讓心理和身體合而為一,感覺很好。

有很多人在你現在的狀態下,有許多不同的感覺,有些人覺得手腳有麻麻的感覺,有些人的手有刺刺的感覺。也有些人兩種感覺都有。

有些人覺得身體變得很輕,有些人覺得變重。若是覺得變輕,會覺得身體好像浮在椅子上,若是覺得變重,你會覺得陷入椅子一樣。

有些人放鬆後覺得必須吞口水,因為唾液分泌增多,若你覺得需要吞口水,絕對沒有問題,可以吞口水,有些人的眼皮會閃動、跳動,這是催眠中明顯的徵兆。

有些人也有感覺扭曲的現象,好像手或腳和身體脫離的感覺,這也是放鬆的很好的徵兆。

如果你有任何這些感覺,就是表示你已經準備好,也開始進入催眠狀態了,進入催眠狀態是循次漸進地。等一下我會從1數到20,每數一個數字,你都會讓你自己更放鬆,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。

在我開始數數字之前,我要你想像有一朵你個人的雲彩,包圍著你,這是一朵溫暖的舒服的雲,現在這朵雲要帶領你到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你生命中很特別的地方,舒適、快樂,而你感覺很棒的地方,在那裡,你很快樂、放鬆、平靜。

現在讓你停在那個地方一下子,等一下我開始數數字,你就會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。

1.越來越放鬆。 2.進入更深的狀態。 3.一直往更深的狀態前進。 4.覺得累而想睡覺。 5、6.-完全放鬆。 7、8.-越來越深。 9、10.放鬆。11、12.越來越深, 13、14.-越來越深, 15、16.完全放鬆, 17、18.越來越放鬆, 19.放鬆, 20.越來越深。

你的心裡非常放鬆,並且會完全地接受我對你一切有益的建議。在這時,催眠師可用那些在治療中,達成的協定,重複加強建議。當這做完後,教導第一步驟的自我催眠。

利用下列方式喚醒,可造成時間扭曲的效果,﹝只用於第一次催眠的客戶﹞,等一下,我會從1數倒5,數到5的時候,你會睜開眼睛,覺得各方面都很棒。你會很驚訝,再這短暫的催眠的催眠過程中,竟然會這麼奇妙的變化?

然後,從1數到5,喚醒客戶,並問,你覺得坐在這,閉著眼睛的時間有多久,5分鐘以內,10分鐘以內?

詢問客戶的催眠感覺,有沒有麻木、刺痛、........、變輕、變重、眼皮跳動、感覺扭曲,問客戶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?

---
以前有時候壓力真的很大,我會在睡前這樣做....
或著實在太累的時候,睡醒的時候做 (嗯,因為這樣第二攤會睡的非常好XD 而且經常可以做到各種各樣的清明夢,這種夢實在是我最喜歡的了,因為在裡頭想怎麼取材就能怎麼取材啊~)

高三以後就不太有再這樣做過了,久而久之就忘記怎麼催眠自己@@"
現在又想起來,感覺的確是很不錯的...
前幾天那個觀察佈線的夢就是這樣做來的,大家想的話可以自己試試看:P 可是一定要記得叫自己要醒來了,要不然....其實也不會怎麼樣XD

....只是會有種浮浮的感覺吧,很難形容。後來是剛好去行天宮拜拜被那邊的義工婆婆們拉了幾下就回來了,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那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掉出去一部份,噗庛~ 結果我說回家不開電腦還是開了,欠揍 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tt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